欢迎访问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官网!

020-87622843

13925099424

联系我们
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

热线:020-87622843

电话:020-87608995

    87608905, 87608912, 87622843

传真:020-87622845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680号黄埔贸易广场301房

北京办事处

电话:18520228916

传真:020-87622845

华东办事处

电话:13802765037

传真:020-87622845

当前位置:明乐仪器 > 仪器知识 >
未来的烟气分析仪应该是面向对象的
浏览: 发布日期:2011-06-13

        烟气分析仪,用于测量燃烧后的烟气组份和热工参数,比如含氧量、CO、SO2、NOx、碳氢、H2S、温度、压力、燃烧效率、过剩空气系数等。

       用户可以使用烟气分析仪的典型应用包括测量调节锅炉燃烧的风油比(空油比,空气与燃气配比等),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也包括监测烟道气体的排放、调节工业窑炉、调节引擎、烧气轮机等。另外,也还包括一些非典型应用,如气体分析特别是高温高湿气体分析,反应炉的气氛分析等。

       实际应用时,每一个用户,都有自己特定的测定目的,特定需要的参数和功能,而这些个性化的功能设置,烟气分析仪的厂家却并不能兼顾,只能面向全部用户,提供该台仪器的全部功能。用户面对过多的参数和设置,往往容易困惑,造成了使用和维护的困难。

 

       德图TESTO烟气分析仪的优势,在于其是采用可编写的菜单进行操作,用户所需要显示出来的参数和功能,可以通过系统菜单进行编辑,比如某一用户不需要“炉膛背压”参数,可以让它不占用显示屏位置,一定程度上,一个经验丰富的用户,他可以将菜单编辑得直观、迅速、易用、不带冗余功能。但是,这仍然需要用户进行一次设置,对普通用户而言,这是额外的负担,且理解自己不需要的功能和参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学习成本。我们明玖公司(德图烟气分析仪一级代理)在走访众多用户时,经常发现用户在忍受过多过长的菜单,不断翻页屏幕以在各页找到自己需要的一些参数和功能,而没有事先设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友好菜单”,也正是这种原因——用户的设置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学习成本。

       有没有一台这样的烟气分析仪,根据用户的测量需求,而自动地帮用户设置好该用的功能和参数,达到最友好的使用界面呢?

       TESTO350加强型烟气分析仪的推出,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TESTO350加强型烟气分析仪,是德图公司最近推出的一款力作,用来取代原有的TESTO350Pro/M/XL/EPA型烟气分析仪。其创新性地提供了很多功能,详见我们的介绍页。其中一项创意,就是面向用户的测量任务进行自动设置,即“面向对象”的设计。

       用户开机完成预热后,仪器的菜单系统会自动询问用户,这次是要检测什么对象,比如“锅炉”,当你选择好检测对象之后,其系统自动设定好这个检测对象所需要的参数和功能,使得用户在操作过程中,非常容易、方便。

       一些燃烧学上的计算公式,也在你选择任务时自动设置好,比如,各国的许多参数的计算公式并不相同,用户选择为“中国”后,这时仪器的计算公司,将按照中国标准。

       德图公司称此款新型烟气分析仪“超级简单易用”,是有道理的。我们也相信,他们的努力,能够获得用户的肯定回报。

       未来的烟气分析仪,就应该学习这种思路,为用户提供“面向对象”的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