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官网!

020-87622843

13925099424

联系我们
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

热线:020-87622843

电话:020-87608995

    87608905, 87608912, 87622843

传真:020-87622845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680号黄埔贸易广场301房

北京办事处

电话:18520228916

传真:020-87622845

华东办事处

电话:13802765037

传真:020-87622845

当前位置:明乐仪器 > 仪器知识 >
热像仪在荷兰Parenco造纸厂的应用
浏览: 发布日期:2011-06-19

 

红外热像仪的运用避免造纸厂的生产流程中断

 

 

通过使用红外热像仪可拍摄物体表面温度场的分布,从而观测到物体表面温度分布状态。如需捕捉到精准的温度值,那么对红外热像仪的关键部件如红外探测器,镜头等都有严格的要求。Parenco是荷兰唯一的一家报纸用纸制造厂,这家造纸厂隶属于奥古斯堡的Haindl纸业有限公司,这家活跃于全球的造纸集团以其180万吨的年产印刷纸量成为欧洲最大的生产商之一。 1720年造纸厂成立初期,这家工厂几乎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不断生产运转,因此对设备故障的预防性维护要求非常严格。

检测干扰源

 

对于Parenco而言,如果两台造纸机中的任何一台中断生产,其每小时的实际损失将达到数万欧元。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最糟糕的状况的发生,他们开发出了一种独特的预防维护系统,可及时发现潜在的干扰源。而红外热像仪的运用在这一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负责电类仪器设备的Theo Janssen解释说:“首先我们会让一家红外热像设备公司前来彻底检测电器设备。 这家公司所提供的红外图片使我们了解了红外热像设备的应用,并决定使用红外热像设备。由于我们经常需要进行测量,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方面都需要运用到红外热像设备,因此,不久之后我们就为公司采购了一支红外热像仪。”
 

高压检测

 

“高压部件对于整个生产而言自然是十分重要的,”电器工程师Mark  Kobus解释说。“高压电线中产生的高电阻可能会造成重大的损失。借助红外热像仪使我们能在正常运转时对线路的高温点进行彻底检测(见图1及图2)。通过使用红外热像仪的报告软件可以针对这次的检测提交一份专业的报告,其中还包含相关的红外热成像照片,之后我们会把这份报告提交给相关的负责部门。他们会决定,是否应该对这一部件直接进行更换。”

“通过红外热像仪对线路进行检测是一种全新的想法,”Barney Soerink解释道。“我们可以借此看到眼睛所无法看到的东西。”同时,红外热像仪还运用于检测受压不均的电动机以及其他电器机械组件。
 

质量保证及漏洞检测

 

在印刷纸的生产过程中,除了原材料(废纸及树木)的使用,还需要使用大量的水。在生产过程中,借助于干燥及加压的方法,使得纸张的湿度由大约8%降到1%左右。在干燥的过程中,许多参数都会对其产生影响。一份精确的湿度报告对于干燥的过程以及成品的质量都有很大的影响。由于造纸机的速度往往可高达每分钟1600米,而红外热像仪具有很高的分辨率,因此它能够通过图片清晰地展现纸张纤维网上的湿度分布情况(见图3及图4)。

用来干燥纸张的热量大部分是以蒸汽的形式来供应的。所以工厂拥有一张由许多水蒸汽管所组成的管道网络。很多时候,红外热像仪可以通过温度差检测出气体的泄漏点。“尽管这些气体泄漏并不会对整个生产流程造成很大的危险,但是它们却意味着能源的流失,”Barney Soerink强调说。“即使这个红外热像仪不能帮我们节约能源,但也已经值回这些钱了。”由于使用了红外热像仪,工厂已经避免了许多意外停工事故的发生。正是由于这一功能才使得红外热像仪的价值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体现。 
 

良好的培训才能有准确的解说


Mark Kobus和他的同事Barney Soerink都作为温度记录师参加了由Flir系统红外培训中心所提供的认证培训课程。两人都确信,不论是目前的温度记录师,还是希望成为温度记录师的人,都应该接受这个培训。“在培训中,学员可以学习到,红外热像图片是如何生成的,哪些环境因素会对测量产生影响。通过红外热像仪的使用可以不断完善检测信息,但是我们必须首先学习如何去操作。红外培训中心可以为你讲解几乎所有可能发生的实际情况。”
 

总结

 

红外热像仪在预防性维护方面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但是除了正确选择红外热像仪及其软件外,正确的热像培训也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