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官网!

020-87622843

13925099424

联系我们
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

热线:020-87622843

电话:020-87608995

    87608905, 87608912, 87622843

传真:020-87622845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680号黄埔贸易广场301房

北京办事处

电话:18520228916

传真:020-87622845

华东办事处

电话:13802765037

传真:020-87622845

当前位置:明乐仪器 > 仪器知识 >
德图Testo350烟气分析仪的发展史
浏览: 发布日期:2011-06-23

 

Testo 350 烟气分析仪 简介‍

由德国德图公司(TESTO)设计生产的一种便携式烟气分析仪,其特点的集成化程度高、操作便利、性能可靠。一般能够测量1-6种烟气成份,可选择的烟气测量组份包括:氧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硫化氢、碳氢,有些组份还有多种不同测量范围的传感器可供选择。除上述烟气组份外,还能测量烟气的热工参数,如烟气温度、环境温度、温差、差压、静压(负压)、绝对压力、烟气流速、烟气流量、排放量、烟气湿度等。烟气上常用的计算参数,其亦能自动计算,如燃烧效率、过剩空气系数、烟气损失等。

 

产品版本历史‍

Testo350的型号名称一直没有改变,但产品设计生产,到目前为止,一共经历了四代,历史上总计有四代版本。

第一代,古老的testo350‍

Testo350的第一代产品,大约在1990-2000年间生产销售。

该款烟气分析仪在当时是测量参数最多的烟气分析仪中,体积最小巧轻便的,也是唯一一款模具化生产的同等规格产品。外型以直立型,带有一个分体的手操控制机,没有一体化打印机。

 

第二代,testo350M和XL‍

进入2000年后,TESTO重新设计了350,并将其命名为Testo350M和Testo350XL. 其中,350M可以同时测量四个烟气组份,350XL可以同时测量多达6个烟气组分。

和上一代相比,350M和350XL的特点是体形扁平化,屏幕大型化,操作菜单更丰富,且支持手写屏幕。带有一体化打印机。分体式手操控制机不但可以像过去一样用总线连接,亦可以直接卡在分析盒主机上,变成“一体化”控制机。

350M和XL首次实现了传感器舱盖,可以在不拆开仪器时,就可迅速更换传感器。并且其传感器是即插即换式的,更换后无需标定,即可工作。

在菜单里提供了仪器错误信息查看功能,可以方便地检查仪器的错误信息。

350M和XL的手操控制机,不但能作为仪器的控制机,还能独立作为一台仪器使用,并且可以组网同时控制多台烟气分析仪的分析盒,实现多点同时测量。而且,该控制机还兼用作Testo454多功能记录仪的控制机。但是,过多的功能,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控制机价格较高,增加了仅需要控制烟气分析仪的用户的购买成本。

 

第三代,testo350S, 350EPA, 350Pro‍

第三代产品,其实是350M和350XL的优化版本,并且对控制机进行了简化,降低了用户的购买成本。控制机将仅仅作为烟气分析仪的控制机,不再是可作为一台独立的仪器使用。

350S是最多测量6个组份,并带有红外二氧化碳(IR-CO2)传感器的版本,该款产品由包销商总代理广州市明玖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成为国内许多燃气测试用户的重要仪器。

350EPA是最多测量4个组份,专门针对环保监测市场的产品,使环境监测站可以以较低的成本,拥有一台四组份烟气分析仪。

350Pro是最多测量6个组份的产品,并可拥有传感器五倍量程扩展、CO传感器40倍量程扩展等高级功能,还可以连接全程加热探针。

 

第四代,testo350加强型‍

2011年6月,Testo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其全球同步机型——Testo350加强型。并宣布同时将Testo350S, 350EPA, 350Pro退市停止生产。

该款新产品设计超前,集合了现有烟气分析仪的所在优点。包括更加扁平的体形、小巧的彩色屏幕手操控制机、所有传感器五倍量程扩展、任意一个传感器40倍量程扩展、全中文图文彩色屏幕、快速连接的模块化探针、独立的传感器舱、独立的维护舱、电子元器件与气体管路热隔离、双气流循环冷却散热气流、带蠕动泵排水的帕尔帖烟气预处理器等。

Testo350加强型首次提供了面向测量任务的菜单,使用户无需操作技巧即可准确测量烟气。

Testo350加强型首次提供了同一屏幕同时显示两个分析盒的测量数据功能,这点对于需要同时测量脱硫脱硝前、后数据对比的用户,非常有用。

 

技术参数‍

‍ 

   

存储温度

-20 ~ +50 °C

操作温度

-5 ~ +45 °C

重量

440 g

尺寸

88 x 38 x 220 mm

内存

2 MB (250,000 个测量值)

电池类型 锂电池
电池寿命

5 h (未使用无线连接)

防护等级 IP 40
   

量程

-200 ~ +1370 °C

精度

±0.4  °C (-100 ~ +200 °C )

±1 °C (-100 ~ +100.1 °C )

±1 °C (+200.1 ~ +1370 °C )

分辨率

0.1 °C
   

  量程

0 ~ +1760  °C

精度

±1 °C

分辨率

0.1 °C  
   

量程

-20 ~ +50 °C

精度

± 0.2 °C

分辨率

0.1 °C

   

量程

0 ~ +40 m/s

分辨率

0.1 m/s 
   

量程

0 ~ +99.9 °Ctd

分辨率

0.1 °Ctd

 

操作方法‍

开机:按电源键开机后将进行30秒的预热和传感器调零阶段,结束后自动进入任务询问菜单。

选择测量任务:仪器将询问你的测量任务,包括锅炉、引擎、燃烧器等多种任务供你选择。

设定国家版本:进入菜单,选择国家版本,仪器的许多计算公式,将依照选择国家版本的标准而自动设定。

选择燃料:进入菜单,选择燃料,或自定燃料因子。

测量:在功能键上按“开始”,其将开始抽取烟气进行测量。

贮存数据:在数据平衡后,按保存键,将贮存测量数据。

关机:在各传感器归零后,按电源键,仪器将自动冲洗后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