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官网!

020-87622843

13925099424

联系我们
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

热线:020-87622843

电话:020-87608995

    87608905, 87608912, 87622843

传真:020-87622845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680号黄埔贸易广场301室

北京办事处

电话:18520228916

传真:020-87622845

华东办事处

电话:15988466918

传真:020-87622845

当前位置:明乐仪器 > 仪器知识 >
热像仪在Wylen电厂的应用
浏览: 发布日期:2011-06-19

 

电厂 电厂运行中的维护作业在控制成本方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瓦伦(Wyhlen)水电厂利用一台新型的热像仪对此作了一次试验。 

 

即使是一些像渗漏那样的微小破坏,也会对电力行业的生产造成很大的损失或者甚至导致对电气和机械系统的严重破坏,”Roland Kistner说道。他是瓦伦-莱茵水电厂的副总经理,该电厂的装机功率为38.5 MW,是靠近瑞士国境的奥古斯特-瓦伦双联电厂中的一部分。

 

瓦伦-莱茵电厂是电力行业中第一家利用从德图公司购得的新开发出来的热像仪,作了两个星期的现场试验。该公司是位于Lenzkirch的测量仪器制造商。

 

除了建筑物热成像检测之外,该电厂代表着德图公司另一个重要的目标客户群。“热像仪可在远未发生事故之前就检测出电厂运行中存在的问题,”Daniel Auer说道,他是testo 880型热像仪的产品经理。根据精确的温度测量结果,可以立即判定维修的紧迫程度。“电厂重要构成部件发生功能故障时,如电动机或泵,常常会伴随出现温度上升,”Auer解释道。

 

这家靠近瑞士边境的水电厂测量了全部十一台水轮机,尤其是测量了微小的重要温差,而这些工作都可以用热像仪来完成。这台热像仪的热灵敏度为0.1 ° C以下,可针对微小温度差发送清晰、均一的红外影像。“真巧,我们能够以这种方式显示高压水的渗漏途径,从而发现了高压水已通过微小裂纹渗透进很厚的混凝土机房墙体超过一米的深度,” Kistner说道。

 

以前这只能依靠直观估计渗漏点和渗透途径的分布。因为渗入点不同于渗出点,渗入点与渗出点之间的偏移可能高达20米 - “然而,通过热成像检测可以描述渗水与墙体之间的温度差,温度较低的部位就是高压水的渗入点,” Kistne在接待>e杂志来访记者时这样解释。据此,可以决策在此后大约四年时间里对瓦伦-莱茵水电厂的机房墙体实施维修的计划,而改建工程现在已经开始。

 

减少了员工人数,减少了对高科技的依赖

 

从长远的观点来看,钢结构制造商不太必要使用热像仪,但是在工厂改造及维修的过程中使用热像仪相当有益。“我们的电厂成立已有一百年了,使用这种仪器设备前,工作人员非常多多。”然而现在,日夜倒班、监控电厂运行的48名员工只留下了8名。“如今我们取得了同样的业绩,却没有多花费时间,也没有多雇人员,” Kistne这样说道。

 

根据他的见解,由于多次现场试验获得了积极的效果,因此对热像仪产生了需求。不过,热像仪的采购属于能源服务控股公司(属于瓦伦-莱茵水电厂系统,向南巴登地区和瑞士的75万居民提供电力)的职权范围。“因为预防性维护没有永久性使用热像仪的必要,所以我想将来几个电厂集团会同时引进热像仪,” Kistne这样推测道。

 

德图公司作为一家测量技术制造商,向热像仪市场推出了testo 880。德图公司意识到它不是这个市场领域中的魁首,但却奠基了成功。“我们曾想在各个欧洲市场上获得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全面市场份额,但现在看来可能会达到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二十五,”德图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urkart Knospe在去年秋天的热像仪推介会上这样预测道。

 

“瓦伦-莱茵水电厂正是从可靠的测量低于0.1℃的微小温度差获得了经济效益的,”这家仪器制造商总结道。另外,Auer先生还提出了热像仪今后在不同的应用领域中灵活使用的前景。“热像仪的用户能够快速地切换广角镜头和远摄镜头,可以测量很小的物体。”即使简单的操作采用德图仪器也能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