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官网!

020-87622843

13925099424

联系我们
广州市明乐仪器有限公司

热线:020-87622843

电话:020-87608995

    87608905, 87608912, 87622843

传真:020-87622845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680号黄埔贸易广场301室

北京办事处

电话:18520228916

传真:020-87622845

华东办事处

电话:15988466918

传真:020-87622845

当前位置:明乐仪器 > 仪器知识 >
德图德国红外产品经理Daniel Auer介绍热像仪在HVAC领域的应用
浏览: 发布日期:2011-06-19

 

热像仪可以看清墙壁背后的情况

 

再也没有比当今对节能更感兴趣的时代了。供暖成本的快速攀升和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使得大部分公众对于这一事物变得越来越敏感。这一日益增长的关注程度为具有前瞻思想的专家提供了有利可图的潜在机遇。卫浴、供暖和空调系统领域的公司在节能领域打下了广泛的基础,因而投入资金可以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

 

具备创新和前瞻思想的技工组成了德图新产品的目标受众。即使在此之前,任何需要测量某些事物的人都不会错过这一总部位于德国黑森林高地(High Black Forest)的Lenzkirch市的市场领军者。随着历经过二年半工作,在德国独家开发出第一台热像仪以来,目前公司正在朝着新领域迈进。当然,产品组主管Daniel Auer并非相信热成像技术代表市场未来的唯一人士;他预计这一细分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0 – 15%。他不仅仅将能源业顾问定为他的热像仪的目标客户群,而且将维护客户群范围内的技工也定为他的热像仪的目标客户群。热像仪的起始价格为大约5000欧元,因而这也是专业热像仪第一次进入这一价格领域。即使从更高层次的设备和特殊附件的层面来看,testo 880仍然比竞争产品的价格低得多。新技术和具有成本效益的生产方法是这一来自黑森林(Black Forest)的公司感到自信的理由:热像仪是德图公司努力获得技术制高点的另一个领域。德图公司在全球拥有1450名雇员。

 

屋面工、泥水匠和烟囱清扫工:这些是有能力使用testo 880的技工。当然,除此之外,还包括供暖系统建造师和卫浴、供暖和空调系统领域的所有专家。除了使能源领域得以进行剖面测量(这是目前非常受关注的领域)之外,以这一节约成本的方法,热像仪也为在传统活动领域获得后续订单开辟了新的道路。任何将自己标榜为鉴定建筑物薄弱环节的人已经把一只脚跨入业主的门槛了——这对于后续业务来说,是个好的开始。

 

培训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直说吧:出去花费5000~8000欧元(取决于设备的等级)购买一台热像仪并不能在一夜之间就将你变成一名能源顾问。但是,它将使你几乎拥有直觉能力制作出富含信息的建筑物温谱图,这些图像会显示建筑物外围结构泄漏出的热量是否过多,以及泄漏发生在哪些位置。不仅如此,德图学院强制推出一个为期一天的产品培训课程,涵盖自学对象。任何意欲正确分析和解读测量所得的温谱图的人员应再支付2000欧元,参加一个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最终获得1级水平证书,这是产品投资的一部分。这不仅是为展示室提供了一张好看的证书,而且在分析测量结果时确保了正确性。德图公司提供这一证书课程,而独立机构应用热成像技术协会(VATh)也可提供这一课程。

 

热成像技术是改进建筑物外围结构效率的最精密的分析手段之一。这一创新性的技术是对能源建议和能源证书的补充,甚至提供人类肉眼不可见的细节信息。

 

应用范围宽:

 

工业热成像技术:热成像技术作为分析手段,能基于早期阶段的过高温度(热点),发现物体表面上的缺陷。因此,这一方法为热力学检测开辟出了很广阔的应用领域。

 

建筑物热成像技术:使用热成像技术的传统目的是在规划和实施有关建筑物的工作的过程中,为可能由于缺陷而引起的密封和保温缺损提供证据。这促成的改造工作改进了建筑物的保温性,因而节省了能源。

 

建筑物维护:热成像技术有助于找出隐蔽的供暖管、输送管和破损的管道。可以发现会损害建筑物构造的潮气渗透证据。确定带有地暖装置的地板上中心孔的位置,以便采取干燥措施。甚至是例如查找地暖或其他难以够到的管线的泄漏点位置时,testo 880都有助于查找原因。

 

霉害的形成: testo 880是唯一一台配备有无线探头,用于实时测量湿度的热像仪。热像仪可以显示可能造成发霉害风险的地方。这一无线湿度探头是一项选配件,可以作为附加产品,与testo 880-3型热像仪一同订购。

 

还有其他使用按照其相关任务经过改进的特种热像仪的领域,用于医药、消防作业、警用和军用领域,或是过程监控等领域。

 

测定温度差是很重要的

 

建筑物热成像技术是一项需要早起床的人使用的技术,因为一旦太阳高高升起在天空中,则测量结果会受到扭曲。而且,当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之差达到至少15 - 20度时,处理功能最为精确。因此,寒冷季节是进行测量的旺季。热像仪接收红外辐射,以绝佳的精度测量房屋的各个拐角、边缘和表面处的温度差。

 

外部热成像的测量结果以19,200个像素显示。为了在显示屏上显示,将testo 880中的像素数量增加一倍,以便现场可以显示出有意义的图像。像素接近20,000个听上去数值似乎不大,特别与当今的数字照相机的像素数值相比较时更是如此。但是,任何一个已经使用过某台红外温度计(每次测量记录一个单独 的测量点)的人想象到testo 880同时可以扫描接近20,000个测量点的温度,肯定会印象深刻的。不仅如此,我们毫无疑问地建议不要一次完成整个房屋的外面的热成像扫描,而是分阶段完成。同时,在因距离较远等因素而导致锐边 “受到磨损”,而令聚焦变得困难的场合,也建议这么做。标准透镜记录32 x 24度的图像圈——这对应于61 mm的缩小格式。

 

在10米的距离上,一个像素被放大至35 mm;同时,制造商建议测量点应为由9个像素组成的正方形——在本示例中,测量点的尺寸应至少为105 mm,因为在这种大小的测量点中,可发生一些情况。譬如,一扇窗户泄漏的热量 恰巧碰到一根冷的避雷针,导致热像仪中形成根据两个温度值计算而得的平均温度;不过,这对数值的影响有限。

 

靠近物体

 

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最好能靠近物体,并以单张照片的形式,“扫描”物体。当然,使用可选配的允许从更远距离进行测量的长焦镜头来进行测量更为容易。长焦镜头对应的最小焦距为164毫米。让我们再举一个例子:若你想要监控技术装置,而你在距离装置一米远处拍摄热成像图像,你可以从接近精密的设置中获得极为精确的结果。此时,一个像素在物体上形成的大小为1.3 毫米,而制造商对于测量点的建议是至少3.9 毫米。

 

使用简单的菜单控制,可以在热像仪上设定测量量程。“标准量程”是从-20摄氏度(零下20度)到+100摄氏度(零上100度)。任何需要使用更高温度范围的人只需简单地将量程切换到0度到+350度(0度;零上350度)。使用热像仪上直观的菜单控制,可以极为简便的完成这一设定。测量结果的精度是令人信服的:根据制造商的技术规范,在标准量程中的偏差是+/-2℃,而超过这一范围的可能的误差规定为读数的+/-2 %。

 

热成像测量——连小孩子都可以完成的操作!

 

制作单独的图像并不是一项特别繁重的工作。热成像本身是连小孩子都可以完成的操作。使用顶级型号testo 880-3时则更为容易,这一型号中包含了电动对焦功能。但是,请记住:在这种情况下,因为正如你从数字摄影技术中所知道的那样,电动对焦并不意味着“自动对焦”。电动对焦意思是可以通过电控聚焦锐度。这有着可单手操作的优点。尽管对于某些人群而言,转动透镜本身以获得最大锐度可能更加容易。无论使用哪一种方法,重要的是要足够小心,因为若图像不清楚是无法在电脑上事后补救的。

 

我们还要重点介绍testo 880-3的另一项特点,这一专家级的热像仪适于进行整体分析和记录真实图像。此热像仪中还集成了一台数码照相机,可在热成像图像旁拍摄数字照片(在有需要时)。因而所拍摄的热成像图像可以方便的与某一特定物体对应起来。这节省了令人讨厌的记录物体位置的工作。

 

正如我们所说的那样,热成像是连小孩子都可以完成的操作,任何曾经拍摄过照片的人都可以拍摄有用的热成像图像。然而,这一过程中最令人激动的部分是从你连接到电脑上开始的。在此段落中,重要的是指出由专家从热成像图像中解读出的信息和结论,而非热成像图像本身。由德图公司提供的软件提供了多种多样可用于按很多不同方式显示测量结果的选项,因而可以以最有效的方式分析测量结果。还可以以PDF文件的形式,制作并生成热成像报告,该报告可转交房屋的所有者。

 

引人关注的活动领域

 

专家并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任何对这一引人关注而最终有利可图的新业务领域感兴趣的人都必须学习此课题,并达到一定深度。这随后会带来新的业务领域,打开很多扇门。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目前是这一新技术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这一较低的价格区间,将会吸引用户。若感兴趣的用户不是卫浴、供暖和空调系统领域的专家,也会是其他将自己标榜为保温隔热、节能和故障查找方面的专家的人:例如烟囱清扫工和屋面工。他们是否真的有资质使用这一技术?